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国资委:中粮集团等6家央企入选首批四项改革试点(名单)

2014年07月15日15: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国资委召开“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自国资委官网)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杜燕飞 李楠桦)今日15时,国资委召开“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通报在中央企业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国资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华岗表示,6家央企入选首批国资“四项改革”试点。

彭华岗表示,一是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二是在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开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三是在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开展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四是在国资委管理主要负责人的中央企业中选择2到3家开展派驻纪检组试点。

彭华岗指出,三中全会以后,国资委专门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目前已召开9次全体会议和5次专题会议,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等重大问题多次研究。国资委这次推出“四项改革”试点,就是在做好国资国企改革有关政策制定的同时,针对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从实际工作出发先行先试,取得经验,完善政策。

彭华岗表示,为抓好试点工作,国资委专门成立了4个专项小组。由国资委改革局、产权局、改组局和国资委纪委具体负责,分管委领导担任专项小组组长。有关"四项改革"试点的进展情况,将及时向大家通报。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