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将按五个步骤有序推进

2014年07月15日16: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李楠桦) 今日15时,国资委召开“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通报在中央企业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对于“四项改革”试点工作达到的效果,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国资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华岗表示,将按照五个步骤来有序推进。

一是统一领导,分工负责。试点工作在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国资委改革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成立四个专项小组分别负责组织实施和协调推进,牵头业务局具体负责试点工作的具体落实、试点企业的指导服务、相关厅局的协调沟通。

二是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由企业提出试点方案,牵头厅局与试点企业进行对接,确保可操作、能落实、有突破、出经验。对企业的方案经专项小组研究后,提交国资委改革领导小组审议,成熟一个、审议一个、实施一个。

三是加强指导、大胆实践。结合简政放权,对取消或下放的审批事项,率先在试点企业落实到位;下一步现在委力争在积极研究简政放权,有一系列的措施,还会专门召开类似的发布会。简政放权取消或者下放一些审批事项,将在试点企业审慎落实。对试点需要解决的政策性问题,从有利于改革的角度研究解决,在不越法律法规“红线”、不碰国有资产流失“底线”的前提下,多开“绿灯”、少踩刹车。

四是总结经验、完善政策。注意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从中提炼出可以指导相关改革的可操作办法和制度性安排,及时完善相关政策文件,具备条件的及早出台。

五是梯次展开、逐步推广。适时把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试点,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及时把试点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广出去,更好发挥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