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阿根廷出土世界最大恐龙化石 体重相当14头大象(图)

2014年05月19日14: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根廷出土世界最大恐龙化石 体重相当14头大象(图)

  阿根廷日前出土了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恐龙骨骼化石。(韩国网络图片)

  人民网5月19日讯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日前,在韩国某在线论坛上,一则题为“世界最大恐龙化石现身”的帖子引发恐龙和考古爱好者们的强烈关注,转发和跟帖量激增。韩国网友纷纷留言称:“庞然大物,我好想一睹究竟。如果现在还存在恐龙就好了,我就能亲手摸摸它们。这组化石对恐龙的灭绝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公开的照片中,一名考古学家躺在巨大恐龙化石旁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根廷日前出土了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恐龙骨骼化石。这批在阿根廷中南部沙漠发现的化石属于草食性雷龙的新品种,按大腿骨长度估算,其头部到尾端长达40米,高达20米,是史上发现的最大型陆地动物。

  新发现的雷龙体重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它们的体重约77吨,相当于14只非洲象的总和,比原世界最大恐龙纪录的保持者、同样在巴塔哥尼亚地区发现的阿根廷龙重7吨。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