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国资委:开展四项改革试点 发挥试点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2014年07月15日15: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杜燕飞 李楠桦)今日15时,国资委召开“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通报在中央企业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国资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华岗表示,企业是改革的主体,改革的动力也应该来自于企业,开展“四项改革”试点,也是顺应企业的要求,发挥试点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彭华岗表示,推进“四项改革”试点是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共同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举措,三中全会决定里面明确指出,鼓励地方基层和群众大胆探索,加强改革试点工作,国资委推进“四项改革”试点,也就是落实三中全会的精神,主要是出自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彭华岗指出,第一,是通过试点和企业一起探索破解改革难题。国资国企改革面临的难题很多,而且相互交织、彼此叠加,破解这些难题,还是要通过实践,不断深化和探索,少走弯路,规避风险。第二,是通过试点进一步总结经验。在一些改革的重大问题上,企业有大量的实践,试点一方面是完善这些实践,另一方面也是试点过程当中不断的总结实践经验,探寻规律。第三,是通过试点以点带面,有序推进改革。应该说企业是改革的主体,改革的动力也应该来自于企业。很多中央企业都有先行先试的愿望,开展“四项改革”试点,也是顺应企业的要求,发挥试点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当然,试点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依法依规,稳步实施,有序推进。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