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一周:今年27位国企高管已落马 国企老总嫁女花12万元

2014年05月2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杜燕飞)  本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山西国企老总嫁女2天办3场婚宴,总花销近12万元;今年以来27位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会部署;聚焦发票腐败,官员年底专门到饭店开几万空头发票;张玉卓出任神华集团董事长;赵政璋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中俄终签30年天然气供应协议,气价成关注焦点;大庆油田子弟须招考 职工抗议;三大运营商陷入资费价格战 中移动变相打破流量清零制……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国企反腐风暴持续 今年以来27位国企高管落马

今年以来27位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会部署

5月1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显示,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港中旅”)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同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简称“中石油”)副总裁薄启亮于近日被带走调查。

此时,距离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刚好一个月时间。期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4次召开座谈会,部署国企反腐。国资委层面,也传递出针对国企腐败案件“一案双査”、“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的反腐决心。与反腐风暴升级相对应的是,4月17日以来的一个月时间,13位国企高管相继被查处。【详细】

下一页
(责编:曾璇、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