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国铁建将获东南亚首条高铁合同 明年三季度启动建设

匡小颖

2014年12月16日10: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铁建将获东南亚首条高铁合同 明年三季度启动建设

   项目总投资678亿元人民币 计划明年三季度启动建设

   由中国铁建、铁三院和南车青岛四方组成的财团,预计将获得吉隆坡到新加坡的高铁建设合同,这将是东南亚的首条高铁。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作为东南亚地区的首条高铁项目,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高铁项目全长340公里,总投资约384亿林吉特,约678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马新两国每天有成千上万的国民往返两国间工作,高铁建成后从吉隆坡到新加坡的通勤时间会从现在的6小时缩短至1.5个小时。同时,高铁的兴建也将带动马来西亚南部经济特区的发展,加强与新加坡的经济往来密切度。

   马来西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义德·哈密德·阿尔巴曾表示,高铁计划在2015年三季度启动建设,2020年完工。合同除了铁路基建之外,还包括购买机车和子弹头列车。马来西亚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已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提请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政府审议。两国政府将于2015年初举行工作会议,对这一项目的相关合作内容进一步讨论。

   此前,12月2日,东南亚国家媒体考察团一行15人曾到访中国铁建,中国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凤朝重点介绍了中国铁建“走出去”的情况。他说,中国铁建的国际业务已发展了40多年,目前已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柱,在全球承建和建成了一大批具有全球行业影响力的标志性工程,创造了中国企业海外业务的多项“第一”。中国铁建将充分运用自身管理经验,与当地企业和政府开展合作,为东南亚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施行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南车获阿根廷17亿元订单

   昨日,中国南车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获得新的海外订单,将为阿根廷一铁路改造项目提供机车及货车产品,总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

   据中国南车消息,其新海外订单是为阿根廷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项目提供机车及货车产品。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项目是阿根廷庞大铁路网实施旧线改造工程的一部分,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总包合同。该项目共需要机车100台,各类型货车3500辆。中国南车将提供宽轨机车与米轨机车合计80台,矿石漏斗车、粮食漏斗车、平车等超过2000辆。

   据悉,中国南车是阿根廷铁路市场的重要供应商,早在2006年中国南车就为阿根廷提供过内燃机车及铁路客车产品。2013年中国南车又先后两次获得总计709辆城际动车组订单。2014年7月21日,首批城际动车组车辆交付并投入运营。运营以来,良好的产品质量为中国南车在阿根廷铁路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记者 匡小颖)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