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一周:央企负责人干得差薪酬或被追回 基层因工资低不愿好好干

2014年11月23日08: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3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央企负责人干得差薪酬或被追回;亏损王中铝病因何在:基层因工资太低谁都不愿好好干;中央第三轮巡视13家单位敲定:环保部中石化等在列;地方国企央企占政府各类补贴六成:土政策需清理;铁路调图大变脸 客运列车开行总数增加226.5对……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央企负责人干得差薪酬或被追回

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将于2015年年初开始实施,改革首批将涉及中石油、中石化、中移动等72家央企的负责人。据介绍,未来央企负责人薪酬将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将不超过央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7到8倍,与现行政策相比,改革后多数负责人的薪酬水平将会下降。

首批涉72家央企负责人

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说,此番改革提及的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是指中央企业中由中央管理的负责人,包括由国务院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企业中,由中央管理的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党组书记)、总经理(总裁、行长等)、监事长(监事会主席)以及其他副职负责人。

据记者多方了解,照此标准,改革首批将涉及72家央企的上述负责人,具体调整范围将包括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由组织部门任命负责人的53家央企,如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等,以及其他金融、铁路等19家央企。【详细】

下一页
(责编:闫枫、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