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一周:个别国企超标发薪酬福利 中国北车获美国地铁订单

2014年10月26日07: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6日电(李楠桦)上周央企热点事件不断,国资委:个别国企超标发放薪酬福利 设置小金库;中国北车获美国284辆地铁订单 竞标价接近6亿美元;国企“世袭招工”有违就业公平;关注智慧城市 航天科工在苏州太湖试点智慧管网工程;媒体刊文:铁路部门需回应“火车换绿皮”质疑……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更是因此备受关注。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回顾阅读,中国央企新闻网推出“一周盘点”,为您盘点本周国企和央企热点新闻,敬请网友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

国资委:个别国企超标发放薪酬福利 设置小金库

国资委官方网站23日公布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对中央企业2013年度监督检查情况,外派监事会在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共提交各类报告347份,累计反映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事项2051项,个别企业存在违反薪酬管理规定超标发放薪酬、福利或实施不规范的股权激励,设置“账外账”、“小金库”。

外派监事会表示,在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共提交各类报告347份,累计反映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事项2051项。主要表现在:

一是部分企业存在经营风险。有的存货和应收账款占用资金规模较大,有的开展钢材、煤炭等大宗融资性贸易业务造成较大损失,有的承建BT项目存在回款风险。【详细】

下一页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