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央企抄底拿地:中冶置业49.5亿底价夺天津地王

2014年05月29日13:4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企抄底拿地:中冶置业49.5亿底价夺天津地王

  南京巨无霸地王开发接连失利之后,中冶置业再度瞄准了地王地块!5月28日,央企中冶集团旗下中冶置业以49.49亿元夺得备受瞩目的天津“新八大里”首宗地块“七里”,折合楼面地价约14000元/平方米。

  据悉,该地块是天津年内总价和单价的双料地王。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中冶置业是以底价摘得,且该地块则位于天津中心城区。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编号为津西大(挂)2014-057号,可出让土地面积为86836.1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不大于35.35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商服、科教,挂牌起始价为49.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对于竞买人的资格要求中明确规定,该地块不接受联合竞买,如有合作开发意向的,须在报名前成立新公司,并由新公司报名参加竞买。同时,为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竞买单位需整合企业资源,并将企业华北分部设立于项目宗地中,且须自持办公面积不小于3万平方米,三年内不得销售。

  另外,为保障该区域商业的品质与运营,在竞买报名时,竞买单位须提供与国际化招商运营团队签订的合作协议。该招商团队应拥有世界500强企业客户不少于30家,拥有国际一线品牌客户不少于30个。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冶置业近年来一直因南京地王迟迟未开发而受累,其吞食地王却深受其苦,通过“高溢价”来获得地王项目高收益的美好愿景落空,因此备受质疑。不过,公司此次拿下的天津地王却是底价摘得,其或许是在赌明后两年天津楼市借助京津一体化会进入上行通道。不过,该地块对开发商的商业运营能力和整合企业资源能力要求很高,这对中冶置业提出了很大考验。此外,届时中冶置业如何把握开发和推盘节奏对该地王的收益情况将非常关键。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