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大庆油田回应包分配上访事件:并不是无条件接收

2014年05月23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大学毕业的大庆油田职工子女及家长4月中上旬聚集上访,要求直接签约安排工作的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大庆油田有关人员2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包分配”的说法并不确切,目前上访事件已平息,大多数毕业生及其家长对油田的此番政策调整表示理解和接受。

  大庆油田人事部夏克明说,油田的人才引进政策是开放的,尤其是对科研、技术和管理等岗位,每年都到石油、地质等高校招聘和择优录用毕业生,包括符合条件的油田职工子女。2014年以来,已签约一千余名应届毕业生,其中近90%非油田子女。

  据夏克明介绍,对在油田需求专业范围内的“二本”非油主干专业和“三本”子女毕业生,油田往年的政策是经考核合格后可以直接签约操作岗位,今年调整为自愿参加择优选拔考试,按照确定的工种自费到大庆技师学院委托培训一年,技能培训合格后才能正式进油田工作。4月初油田公布调整方案后,上述两类应届毕业生及家长聚集上访,要求继续执行以往的考核签约办法,反对组织考试和培训。聚集在油田办公楼前的上访人群最多时达数百人。

  上访事件发生后,大庆油田组织召开各层面会议近1500场次,同时通过电话咨询、现场接待等方式,向大学毕业生及家长宣讲出台新规定的理由、国家相关政策、油田的长远发展目标等,鼓励有意愿回来工作的油田子女认真备考,得到了大多数毕业生及家长的理解和接受,上访人数逐日下降。4月18日之后,再未出现聚集上访情况。

  大庆油田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当地产业结构相对单一,社会吸纳就业能力不足,油田长期以来把千方百计解决职工子女就业问题视为国企的社会责任,但并不是无条件接收,“包分配”的说法并不确切。

(责编:王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