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權威發布中央企業,國資委,地方國企最新消息

漲價在即 北京地鐵將逐一登記免票証進站者

黃海蕾

2014年11月04日08:1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漲價在即 北京地鐵將逐一登記免票証進站者

   地鐵漲價在即,隨著票價的水漲船高,一些持假証想逃票的乘客可能也會增多。記者昨天從地鐵運營方了解到,今后將進一步收緊對持有免票証件乘坐地鐵登記的規定,持有証件的乘客將逐一進行登記。

   據了解,目前北京地鐵對殘疾軍人等人群實行免票政策。這些人群可以向工作人員出示相關証件,對方進行登記后給予一張地鐵專用票,相關人群持票乘地鐵。每次坐地鐵時均需登記。

   不過,據復興門站區負責人介紹,一般客流大的站點或者城鄉接合部區域假証查處較多,“西單一個車站一個月查出近百個。”該負責人提到,日常中工作人員查出的假証五花八門,有殘疾人証、士兵証、地鐵工作人員証件等。

   相關負責人稱,地鐵票價調整后,想通過假証逃票的乘客可能會增加,針對該情況,地鐵運營方將在閘機處增派人手專門盯守。票証檢查更加嚴格。同時,嚴格執行登記制度,逐一進行姓名、証件號以及相關內容的登記。

   為防止乘客持假証乘車,地鐵運營方對員工都進行了相關的識証培訓,還出現了查假能手等。識別假証主要是靠肉眼,“比如士兵証,真的証可能‘士’這個字的這一橫沒那麼短。”負責人說,假証表皮可能與真的証件幾乎一樣,可能只是裡邊有細微不同。這就需工作人員細致查看,並依靠對証件的熟識度來辨真假。

   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對於持假証處罰力度不夠,使用的規定都是幾十年前的,有不完善的地方。對於持假証者,可能就讓他們補票。相關負責人說,將來票價調整后,相應的處罰措施應該跟上。

   ★免票人群

   殘疾軍人/現役士兵 傷殘警察/盲人等(記者黃海蕾)

(責編:李楠樺、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