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權威發布中央企業,國資委,地方國企最新消息

男子偽造500張北京一卡通被罰39萬 僅賣出24張

2014年12月11日09: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子偽造500張北京一卡通被罰39萬 僅賣出24張

  “80后”大學畢業生張某從網上購買設備材料,偽造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販賣,獲利1.4萬余元。記者昨天獲悉,市二中院終審以偽造有價票証罪、詐騙罪判處張某有期徒刑2年4個月,並處罰金39.1萬元。

  據法院判決認定,2013年8月起,張某通過計算機程序及制卡材料偽造市政交通一卡通並修改金額。

  同年10月18日,張某將偽造的24張市政交通一卡通(每張面值800元),以1.42萬元的價格出售給兩人。同年12月30日,張某被抓。警方在其住處查獲偽造的市政交通一卡通500張,面值金額共38萬余元。

  據張某供述,2013年7月,他在中關村擺地攤時看到有人賣一卡通,就想跟著學。他從淘寶網上買了制卡工具,按照網上的步驟用自己的筆記本電腦和制卡工具制作非法的一卡通,並將金額修改為800元。制作好后,張某在趕集網上發布賣卡的信息,進行銷售。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的審計工程師証言顯示,公司對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交易數據進行審核時,發現有些一卡通用戶卡內金額出現異常,這些卡無任何充值痕跡,但卡內金額無故增多。因此,一卡通公司懷疑有人通過技術手段非法篡改卡內金額后消費,公司將部分卡列為黑名單並向警方報案。

  據買卡人稱,他們圖便宜買了張某的卡,后來發現用了一兩次就失效,也向警方報案。

  大興法院一審認為,張某已構成偽造有價票証罪和詐騙罪,判處其有期徒刑2年4個月,並處罰金39.1萬元。張某上訴后,市二中院終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追問

  為何罰款39.1萬?

  判決顯示,張某一共構成兩個罪名,分別為“偽造有價票証罪”和“詐騙罪”。其中,前罪罰金39萬元,后罪罰金1000元。

  據法官介紹,按照刑法第227條規定,偽造有價票証,數額巨大,除了要對被告人判刑外,還要並處票証價額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金。本案中,張某偽造500張的一卡通,面值金額共計38萬余元,已達到“數額巨大”的標准,因此法院對他處以39萬元的罰金。法官表示,張某的行為破壞了市場經濟秩序,對此類犯罪給予高額罰金,有利於增加犯罪成本,構成威懾。

(責編:李楠樺、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