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權威發布中央企業,國資委,地方國企最新消息

滬昆高鐵南杭段新線開通南車動車組 擔當開行任務

2014年12月11日08:19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滬昆高鐵南杭段新線開通南車動車組 擔當開行任務

  12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新圖。上証報記者從中國南車獲悉,該集團旗下的南車四方股份公司提供的610列高速動車組投入運營,成為本次調圖的主力裝備。調圖當天,滬昆高鐵南杭(南昌-杭州)段新線開通,南車四方股份提供的13列CRH380A高速動車組擔當開行任務。

  據了解,此次調圖,動車組開行范圍進一步擴大,全路動車組上線運營數量達到1556.5對,佔全國鐵路客車開行數逾58.2%,開行范圍覆蓋28個省區市。

  公司表示,自2007年開始,其研制的多型高速動車組陸續裝備全國各線,擔當京廣、京滬、鄭西、滬昆等客運專線運輸主力。截至此次調圖,南車四方股份為各線提供的高速動車組達610列,佔全線上線動車組總數近50%,產品覆蓋時速200至350公裡各個速度等級及不同編組形式,累計運營裡程達7.9億公裡,是國內高速動車組上線運營數量最多、品種最全、安全運營裡程最長的企業。

  調圖當天,滬昆高鐵南杭(南昌-杭州)段新線開通,運營時速300公裡,南昌到杭州最快由5小時壓縮至2.5小時,南昌到上海 、南京、寧波等城市的時間縮短至4小時。南車四方股份提供的19列動車組上線運營,擔當新線開行任務,其中13列為CRH380A高速動車組。

  另據悉,月底南廣客專、貴廣高鐵、青榮城際、鄭開城際等線路將開通,南車四方股份將為各新線提供50列高速動車組。為確保調圖后新開動車組安全運行,南車四方成立近300人的售后服務團隊,並調派技術專家駐守新線包保,全力保障動車組安全、正點運行。

(責編:李楠樺、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