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權威發布中央企業,國資委,地方國企最新消息

中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雲”落地大港油田

王安

2014年11月03日08:54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雲”落地大港油田

  中石油集團公司消息,作為中石油信息化建設的新成果,“勘探開發研究雲”自今年初在大港油田投入使用以來,在油藏研究中作用明顯。石油勘探研究中的建模工作從原來的十幾個小時縮短到幾十分鐘,油藏數值模擬研究效率提升10倍,油田勘探開發研究總體效率較以往提升30%。

  據中石油大港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首席專家孟立新介紹,“勘探開發研究雲”是中石油近幾年來依靠全球領先雲框架所研發出的重要成果,主要用於支撐油田核心業務勘探開發科研生產工作。今年年初以來,中國石油大港油田有120個勘探開發研究項目在“研究雲”環境中相繼開展,成效顯著。未來,大港油田還將不斷完善協同“研究雲”的開發與建設,繼續為老油田二次開發、穩產上產提供強大的信息化支撐和技術保障。

(責編:李楠樺、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