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權威發布中央企業,國資委,地方國企最新消息

航天信息:航天技術保障港澳通行更加安全順暢

2014年11月02日14: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制証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從現在開始,如果你去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証,領到的將是一張新鮮出爐的電子卡式証﹔如果你有電子港澳通行証,就不需要在口岸排長隊,通過自助查驗通道便能輕輕鬆鬆到達香港澳門。

實現往來港澳通行証電子化是2014年國務院的重點工作。按照公安部的統一部署,在廣東省試點簽發取得成功的基礎上,全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已於2014年9月15日全面啟用了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証。

此前,經過公開市場競爭投標,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控股的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為電子港澳通行証制証設備的全國獨家供應商。

航天信息充分發揮自身擁有的信息安全技術以及承擔國家大型工程經驗的優勢,迅速組建了一支核心研發團隊,經過緊張的技術攻關,如期拿出了高質量的產品,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據了解,這種卡式的港澳通行証內存有數字化的個人資料和指紋信息,申領和使用將更為便捷,並且可以使用口岸自助查驗通道實現自助通關。

航天信息研制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証制証系統擁有許多無可比擬的技術優勢。系統創新性地集成了信息安全、射頻識別等領域的多項先進技術,使得新版通行証的安全性、便捷性等方面得到了顯著提高。

航天信息董事長時?介紹說:“証件中除了個人的信息以外,也有指紋信息,這樣一個人就隻能匹配唯一有效的港澳証。”

“在我國衛生、教育、特種行業等領域,高防偽証件制作設備市場空間巨大,我們期待將防偽性更高、使用更便捷的証件應用到各個領域。”

許多國際知名的相關廠商也紛紛拋出橄欖枝,他們了解到航天信息研制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証制証設備及系統,希望能將產品推向全球。目前國際市場上的制証設備主要是昂貴的大型設備和桌面的小型設備,航天信息的中型設備填補了產品鏈條的空白。 

(責編:李楠樺、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