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權威發布中央企業,國資委,地方國企最新消息

一日新批三項目 今年鐵路投資或破1.2萬億

於祥明

2014年11月02日08:38    來源:山西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日新批三項目 今年鐵路投資或破1.2萬億

  10月31日,國家發改委網站再次公布三項鐵路項目獲批消息,項目投資總額2476億元。這也表明,我國對基建項目的批復正明顯提速,鐵路建設更是加快推進。

  上述三個項目分別為:新建大同至張家口鐵路客運專線項目,總投資179.9億元﹔新建蒙西至華中地區鐵路煤運通道項目,總投資1930.4億元﹔新建川藏鐵路拉薩至林芝段,總投資366億元。

  10月初,發改委批復了3個投資均超過100億元的鐵路項目,分別為黔江至張家界至常德鐵路、新建柳州至梧州鐵路和鄭州至萬州鐵路。之后幾天內,又連續批復了大理至瑞麗鐵路、遼寧錦州港至內蒙古白音華鐵路、玉溪至磨憨鐵路項目,這些項目總投資額超過2000億元。10月22日,發改委在一日之內批復八大項目,包括鐵路和機場等項目,投資額超過1500億元。在此之前,今年鐵路投資目標已上調至8000億元。加上22日批復的1500億元投資項目和最新批復的三個投資項目,今年鐵路投資總額或將突破1.2萬億元。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隨著近日青島至連雲港鐵路開工建設,截至目前,今年計劃的64個新開工項目已全部批復,年底前可全部開工。據該負責人介紹,近期除青連鐵路以外,武九客專大冶北至陽新段、麗江至香格裡拉鐵路、武漢新港江北鐵路林四房至黃州段、廣梅汕鐵路龍湖南至汕頭增二線及廈深聯絡線、合肥至蕪湖鐵路電氣化改造工程、濱州線電氣化改造等7個項目也將陸續開工建設。

  “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穩定經濟增長的關鍵是穩投資,發改委等部門還會進一步加大有效投資的力度。”發改委相關負責人日前表示,國家發改委正加大有效投資力度,將陸續推出一些重大項目。(記者 於祥明)

(責編:李楠樺、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