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粤明日6高速项目通车 通车总里程将达6280公里

李妍

2014年12月30日15: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粤明日6高速项目通车 通车总里程将达6280公里

  今年广东高速路通车总里程居全国第一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综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继9月27日乐(昌)广(州)高速公路提前建成通车后,12月31日,广东省又有6个高速公路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届时,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6280公里,稳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今年1~11月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共完成投资749.5亿元,为年计划的107.1%,同比增长32.3%,其中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投资累计完成合同总额的75%。

  今年广东省将建成高速公路8项共581公里,其中全长302公里的乐广高速公路已在国庆前率先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建成,使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大关,跃居全国首位。余下的二广高速公路连州至怀集段、梅大高速公路二期及东延线、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肇庆至花都段、汕揭高速公路汕头段二期、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一期等6个计划通车项目也已进入收尾阶段,12月31日将陆续建成通车。二广高速、梅大高速二期及东延线等项目路面工程均已完成,目前主线收费广场路面等工程正抓紧施工。

  其中,肇(庆)花(都)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肇花高速”)全长63.577公里,总投资约106.73亿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珠江三角洲环线(G94)、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络中“一环”的组成部分。肇花高速位于珠三角区域,是连接肇庆、佛山、广州的主要交通干线,将进一步缩短三地的时空距离,加强白云机场的交通辐射力,并带动地处粤西的肇庆加速融入珠三角核心区,为广佛肇一体化进程再次提速。

  而随着二广高速连州到怀集路段和梅大高速二期及其东延线等高速路通车,粤北和粤东前往湖南和福建两省将各增一条出省通道。

  将要开通的6个高速项目

  二广高速公路连州至怀集段、梅大高速公路二期及东延线、珠三角环线高速公路肇庆至花都段、汕揭高速公路汕头段二期、广明高速公路陈村至西樵段一期。

  另有一个高速项目明天开工

  记者昨天从建设单位获悉,12月31日,汕(头)昆(明)高速公路广东省龙川至怀集段项目工程(简称“龙怀高速”)的三个先行工程将分别在广东河源市、清远市、肇庆市正式开工建设。

  龙怀高速项目路线全长约365.3994公里,将是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约402.172亿元。该项目按政府还贷高速公路模式,由省市按7:3比例共同投资建设,计划2017年、2018年分段建成通车。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