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兰新高铁明天通车 里程长度世界第一

2014年12月25日10: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新高铁明天通车 里程长度世界第一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本月26日,将有三条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其中包括从兰州发往乌鲁木齐的兰新高铁,这是目前为止世界上建设里程最长的一条高速铁路。通车后,旅客从兰州到乌鲁木齐只需要11小时。

  昨天,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经过5年的建设,兰新高铁全线通车运营。据悉,兰新高铁自兰州铁路枢纽兰州西站引出,经青海省西宁,甘肃省张掖、酒泉、嘉峪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吐鲁番,引入乌鲁木齐南站,全长1777公里,设兰州西、西宁、张掖西、嘉峪关南、哈密、吐鲁番北、乌鲁木齐南等21个客运车站。

  根据设计,兰新高铁建设标准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通车后,从兰州至乌鲁木齐最快仅需11小时50分。

  除了兰新高铁外,12月26日还将有两条通往广州的铁路开通运营,两条铁路分别为贵阳至广州铁路和南宁至广州的铁路。

  据悉,贵广铁路开通运营,贵阳至广州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0小时缩短至4小时。而南广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