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开业 全球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

2014年11月21日16: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开业 全球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

   11月21日,新西兰储备银行正式批准了中国银行在新西兰奥克兰市设立子行的申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西兰首相约翰·基亲自为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开业揭牌。这是中国银行在大洋洲设立的第11家分支机构。至此,中行海外机构已横跨全球六大洲41个国家和地区,代理行遍及179个国家和地区,全球一体化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开业仪式上表示,新西兰在发展对华经贸关系上一直走在发达国家前列, 最先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最先与中国完成入世谈判、最先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谈判、最先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目前,人民币国际化是发展趋势,在国际社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中国银行在新西兰设立机构,将分享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红利,为中新两国客户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田国立表示,中国银行高度重视新西兰市场,愿进一步发挥跨境服务优势,努力为中新企业家提供信息咨询、客户撮合、业务推介、资金支持、风险防范等一揽子服务,全力支持新西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热心服务中国企业投资新西兰,为推动双边金融与投资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银行将以新西兰子行开业为契机,致力于为中国和新西兰两国个人及公司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便利人民币和新西兰元在贸易投资结算中的使用,满足企业降低汇兑成本需要,为促进中国和新西兰两国间经贸和投资往来的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唯一连续经营逾百年的金融企业,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截至2014年9月末,海外机构资产总额7,792.31亿美元,实现税前利润68.16亿美元,在集团总资产和税前利润中的占比分别达28.29%和23.50%。中国银行是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唯一连续4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金融机构,已连续26年入选“世界500强”,跃升至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大银行”第七位。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