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修正药业回应“霉变门”被指避重就轻

2014年11月18日08:3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修正药业回应“霉变门”被指避重就轻

   在被国家食药监总局查获部分药品出现霉变,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导致药品GMP证书被收回后,昨日上午,修正药业终于发声,仅强调已经成立检查小组,封存原料库并将销毁霉变药材,但对于霉变药材是否流入生产线、药品GMP证书被收回以及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实质性问题并未做出回应。

   这份公布在修正药业官网的《关于修正药业下属柳河县厂区整改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强调该次检查后,修正药业成立柳河县厂区检查小组,按照公司对于原材料的管理规定,封存了柳河县厂区的原料库,销毁霉变药材,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撤职、辞退处理。但却并未提及编造虚假检验报告、霉变原料药是否已经进入生产线以及所涉及药品批次等问题。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表示,药品GMP证书事关药品能否生产,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影响重大。药品GMP证书被收回之后,一般会让企业有一个整改时间,这期间暂停药品生产。整改并检查合格后,药监部门会发回证书,否则将予以注销。“鉴于修正药业涉及问题情节严重,整合若不合格,或对于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问题无合理说明,药品GMP证书被注销的可能性很大”,于明德表示。

   日前有消息称,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在出席活动时透露,公司正计划赴港上市,并拟收购欧美药企。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