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走进央企 与信仰对话”系列活动走近清华

2014年11月05日17:19        手机看新闻

11月4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斯泽夫在清华大学就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与学生展开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斯泽夫1983年加入东方电气集团下属企业东方电机厂,历任副厂长、厂长、党委书记,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斯泽夫曾获得清华大学管理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作为“清华人”,从2006年起,他每年都带领招聘团队到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在讲话中结合一位清华毕业生的具体实例,引出了本次讨论的话题“选择”。他讲到 “我们的同学面对的选择是要不要去第一线,从基层做起?越来越多领军人物的经历已经证明,只有从基层走上来,才能对中国社会有全面深刻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敢于作出这样的选择,用10年、20年的发展成就做检验。”

斯泽夫结合31年的工作经历表示,选择是根据需要所决定的。由于企业需要、组织需要,他选择了从政府回到企业。而这些年,企业的发展成就也检验了他当时的选择。他带领企业实现了东方电气发电设备年产量连续十年世界第一的纪录,完成了中国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三峡水电站、全球最大的台山核电站的设备研制任务,更让“中国装备、装备世界”的梦想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以实现。

除此之外,斯泽夫从探讨当今人类面临的危机与挑战出发,分享了他对于“理想”的理解。他认为,实现理想需要个三个要素,即素质、平台、机遇。而在素质方面,他分别从文化素质、职业素质、结构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多方面展开,并结合自己从一线员工到国企管理人员的经历,鼓励大学生信真仰理,抓住机遇,选择有挑战的行业来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据悉,截止2014年7月,有87名清华应届毕业生通过校园招聘加入东方电气集团,主要在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及各企业从事装备制造领域的前瞻性研发工作。

本次的交流会是“走进央企?与信仰对话——央企高管与大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清华大学联合主办,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该系列活动还将邀请更多央企高管走进高校,力求搭建一个社会公众与中央企业良好沟通、有效互动的平台。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