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电投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民资参股比例将达三分之一

2014年07月10日09:18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电投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民资参股比例将达三分之一

自中石化打响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枪以后,市场期待已久的电改也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委员、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在两会期间表示,中电投将在今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允许民资参股部分中电投旗下子公司和建设项目,民资参股比例将达三分之一。

这是电力行业第一个明确表示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电企。受此影响,周四电改概念股集体大涨,中电投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漳泽电力、吉电股份、豫能控股集体涨停。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向记者表示,目前来看,中电投只有核电资产和电解铝对民资有吸引力。民资不一定想进入它的火电资产,火电单独就可以做,民资没必要入股和央企合作。

“电力行业的混合所有制跟石油领域颇为相似,下游环节是开放的重点。”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宛学智表示,下游环节是开放的重点,既允许民资投入资金、占有股权,又允许民资参与部分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民资进入之前无法涉足的领域,从而达到开放、竞争、混合所有制的目的。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