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国电信: 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

2014年07月10日09:17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电信: 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

  日前,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2014中国电信开放合作大会”上表示,中国电信将继续加大开放合作力度,以混合所有制经济为导向,改变纯粹依靠自我积累的单一发展模式。中国电信将尝试通过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新兴业务运营格局。

  5月13日,王晓初为旗下的爱动漫基地、天翼空间基地独立化运作揭牌。至此,中国电信8个基地中已有5家独立开始公司化运作,标志着中国电信2012年提出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体战略进一步落实。

  据介绍,中国电信将业务分成两类:基础业务层面包括产品、渠道和资本合作;互联网创新业务上,完全竞争领域欢迎民间资本参与,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在互联网运用、ICT、云计算、增值服务方面,通过控股、参股和兼并重组的方式,加大合作。

  记者获悉,中国移动的4G资费近日又将开始新一轮降价。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净减238万,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总数1.83亿。中国电信方面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竞争对手推出LTE服务及加强营销推广、市场竞争加剧所致。

  业界人士表示,在中国移动发力4G时,中国电信反而“退缩”,是因为FDD牌照没有下来,宣传太多也没有用。此种情况下,中国电信将更多精力放在非电信业务上,算是目前的最优选择。中国电信方面表示,运营商管道化趋势日趋明显,单纯靠传统业务不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围绕流量提供信息服务,才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看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电信需要更多地采用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一些原有基地项目,更好地与外部资本结合。而目前基地创新孵化项目,更多还只是种子。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