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华润董事长连遭举报涉贪 国资委人士称已知晓

朱星

2014年04月17日09: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董事长连遭举报涉贪 国资委人士称已知晓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 实习生 徐新媛)4月15日晚7时36分,微博认证为《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央企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16日,宋林在华润集团官网发布个人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昨日,国资委方面表示已知晓网上的举报,并上报给领导。这是继去年7月后,王文志针对宋林的第二次举报。

  被举报包养情妇、涉嫌贪腐

  在举报信中,王文志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央纪律,包养情妇杨某。宋林认识杨某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其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分支机构上班。杨某是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举报信还公布了杨某的身份证号。

  王文志称,根据他掌握的信息显示,“杨某以本人或亲属的名义,现在境内外拥有十亿元以上的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拥有大量别墅等高档房产,在境外银行有巨额存款。”王文志表示,将尽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将其掌握的所有证据全部提供给中纪委等部门,全力协助中纪委调查此事。

  在微博上,王文志还附上了两张宋林和一个女子的合照。

  宋林声明称举报内容系捏造

  16日上午,宋林在华润集团官网上发布了个人声明,否认王文志对其的举报内容。宋林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本人亦将通过法律途径对一切造谣诽谤人士及机构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

  昨日上午,国资委人士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已经知道昨晚网上对于宋林的举报情况,并已上报给领导。”

  第一次举报后无果

  这不是王文志针对宋林的第一次举报。

  去年7月17日凌晨,王文志在其微博贴出了实名举报宋林的举报信。王文志称:“现以公民的身份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当日晚间,华润集团在其官网声明称其中诸多揣测、臆断乃至恶意诽谤之辞。如媒体及各界人士发现收购交易存在贪污舞弊行为,欢迎向本公司及上级监管机构提供举报线索。

  华润电力在去年7月18日发布公告,否认诸多质疑。

  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在2013年7月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已经注意到网络上关于记者实名举报华润集团高管层的相关报道。有关部门正在对华润集团进行审计;国资委将根据审计结果,研究相应措施;如果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举报之后将近9个月的时间,并没有相关消息传出,王文志15日晚上的第二次举报,再一次让举报事件进入公众视野。不同的是,这一次面对王文志的举报,是宋林以个人名义发表的声明,并且比上一次应对得更快。

下一页
(责编:李楠桦、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