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地铁官方APP 开查新票价

赵婧姝

2014年12月16日14: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铁官方APP 开查新票价

  昨日,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宣布,新版北京地铁官方APP安卓版开始公测。用户通过新版APP可以查询到即将变化的北京地铁票价。

  此外,新版APP外观和内容都有较大变化,在首页设置了线路查询、站点信息、出行指南、车站设施等六大选项,用户可以了解到包括卫生间、回收机、自动贩卖机的位置等细节信息。

  地铁官方最新APP安卓版抢先露面

  昨天上午,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新版北京地铁官方APP的安卓版已经开始公测。用户可进入北京地铁官方网站(www.bjsubway.com)右上角的“联系我们”页面,点击安卓版APP下载链接下载新版北京地铁APP,或者点击北京地铁官方微博提供的下载链接进行下载。“也可以在百度搜索360手机软件下载,在当中搜索‘北京地铁’带官方认证的就是我们啦。”北京地铁官微称。

  据了解,目前安卓版APP正处于公测阶段,苹果版的APP正在审核阶段,预计近日将可提供下载。

  “千呼万唤始出来。”有网友回复道。有不少“果粉”追问,IOS版的新版APP何时可以下载,北京地铁官微回应道,苹果版的审核较安卓版慢,但已在进行中,“苹果版上线一定会再发微博通知果粉们的。”有的网友反映,年底新开通路线的信息并没有在APP当中,北京地铁官微表示,预计下一版将会更新这些新线路。还有一些网友已经率先下载并提出了建议:“如果能查询实时信息、线路运营情况就好了。”

  提供两种乘车方案 时间花费查询与官网不一致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地铁官方网站下载了地铁新版APP进行体验。

  新版APP首页设有六个板块:线路查询、站点信息、出行指南、车站设施、地铁公告、联系我们。首页下方还提供了车票种类、乘车须知以及一卡通退卡指南等信息。

  进入线路查询板块,页面会出现北京地铁线路图,地图右边有两个灰色按钮,分别可以提示不同颜色所代表的线路以及用户此刻的位置。点击页面中的“放大镜”搜索图标,能够看到查询线路和查询站点两个子模块。

  在查询线路界面,系统提供了两种乘车方案,一种是按最少时间乘车,一种是按最少换乘站乘车。

  以天通苑站到西直门站为例,北青报记者进入查询线路模块,输入起点、终点,按最少时间乘车,“全程路经13站,换乘3次,预计37分钟,5元。”按最少换乘乘车,“全程路经14站,换乘1次,预计40分钟,5元。”不过,北京地铁官网与APP的查询结果在乘车时间的花费上有少许的出入,官网显示乘坐的时间要比APP显示的乘坐时间慢一分钟。

  北青报记者随后在查询站点模块输入天通苑,即可查询到该站点附近的地图。但是记者注意到,该APP目前并没有显示乘车里程数。

  目前通过360等手机助手查到的“北京地铁”仍为原版APP,需要在北京地铁官方微博给出的电脑平台才可以下载正在公测中的新版APP。

  开发六大选项 能查卫生间位置

  除了可以查询到最新票价之外,新版“北京地铁”APP与旧版另一大不同在于,旧版APP进入APP后直接进行线路查询,而新版APP的首页则有六大选项,分别是线路查询、站点信息、出行指南、车站设施、地铁公告以及联系我们。

  其中,在“站点信息”中,选择任一站点,即可出现各出口的公交换乘、饮食、公共服务等信息,以及每一站的一卡通充值网点所在位置,自动售票机、卫生间、人工售票等服务设施的位置,还有无障碍设施的信息。例如,选择1号线八宝山站可以看到,D口附近有石景山万达广场、市第一中级法院等,一卡通充值网点在B口,卫生间在开往苹果园方向车尾,在D口设有升降平台。同样的站点信息,在线路查询图内点击每一个站点同样可以看到。

  此外,新版的“出行指南”能够搜索到医院、影剧院、商场附近的地铁站,比如搜索“儿童医院”,即可以看到以下信息:北京儿童医院——1号线南礼士路B口,八一儿童医院——5号线张自忠路C口。

  不过有腾讯微博网友注意到,新版APP里删除了原有的3D站内图功能,“建议恢复哦,出了出口以后的实景就不知道了。”

  (记者 赵婧姝 实习记者 刘丹)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