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權威發布中央企業,國資委,地方國企最新消息

阿根廷出土世界最大恐龍化石 體重相當14頭大象(圖)

2014年05月19日14:1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阿根廷出土世界最大恐龍化石 體重相當14頭大象(圖)

  阿根廷日前出土了迄今為止世界最大的恐龍骨骼化石。(韓國網絡圖片)

  人民網5月19日訊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日前,在韓國某在線論壇上,一則題為“世界最大恐龍化石現身”的帖子引發恐龍和考古愛好者們的強烈關注,轉發和跟帖量激增。韓國網友紛紛留言稱:“龐然大物,我好想一睹究竟。如果現在還存在恐龍就好了,我就能親手摸摸它們。這組化石對恐龍的滅絕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公開的照片中,一名考古學家躺在巨大恐龍化石旁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阿根廷日前出土了迄今為止世界最大的恐龍骨骼化石。這批在阿根廷中南部沙漠發現的化石屬於草食性雷龍的新品種,按大腿骨長度估算,其頭部到尾端長達40米,高達20米,是史上發現的最大型陸地動物。

  新發現的雷龍體重也打破了世界紀錄。它們的體重約77噸,相當於14隻非洲象的總和,比原世界最大恐龍紀錄的保持者、同樣在巴塔哥尼亞地區發現的阿根廷龍重7噸。

(責編:李楠樺、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