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沪昆高铁(杭州至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

董碧水

2014年12月11日08: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昆高铁(杭州至长沙段)正式开通运营

  本报杭州12月10日电(慈济诺 实习生马菁华 记者董碧水)今天7点56分,杭州东开往广州南的G1403次高铁列车快速驶出站台,这标志着沪昆高铁(杭州至长沙段)正式开通,使得杭州开往广州、长沙、怀化、南宁、南昌、九江等方向列车运行时间大幅缩短。

  沪昆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主骨架的“一横”,其中杭州东至长沙西是这条高速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东地区与中南、西南地区的客运主通道。线路开通运营后,将主要承担华东地区与中南、西南地区间中长距离客流运输,同时兼顾沿线地区城际客流运输。

  据今日起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杭州东到广州南从原来的9小时53分钟缩短到最快6小时03分。杭州东到长沙南最快只要3小时36分,比原来最快列车缩短4小时39分。杭州东到怀化南比原来最快的列车缩短了11小时28分,最快仅需6小时09分。杭州东到南宁东比原来最快列车缩短12小时47分。杭州东到南昌西最快只需2小时14分;到九江最快5小时09分,比原来最快列车缩短了4小时41分。同时经由沪昆既有线运行的动车组将全部停运。

  沪昆高铁(杭州至长沙段)东起浙江杭州,西至湖南长沙,线路横贯浙江、江西、湖南三省,途经杭州、南昌、长沙3个省会和金华、衢州、上饶、鹰潭、新余、宜春和萍乡等7个地级市以及浙江绍兴、江西抚州、湖南株洲3个地级市所辖部分区县。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