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我国将补贴146个民航小机场

钱春弦

2014年12月10日13: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将补贴146个民航小机场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民航发展基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明年我国将对146个民航小机场进行补贴。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关于2015年民航小机场补贴预算方案的公示》,以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机场统计数据为依据,拟对全国146个小机场进行补贴。

  数据显示,明年,我国民航小机场补贴数146个,补贴金额约12.11亿元。明年补贴金额全国前五的省份分别为新疆、四川、云南、内蒙古、黑龙江,分别补助金额为13042万元、12043万元、8864万元、7155万元、6942万元。

  在明年补贴数据中,补贴最高的小机场为九寨沟黄龙机场,补贴金额达1603万元。明年补贴机场数由今年135个机场增加到146,补贴金额也由去年的10.78亿元增加到约12.11亿元。

  近年来,我国民用小机场亏损一直广受诟病,根据国际通行做法,为满足经济欠发达地区居民需要,实施民航基本服务计划,必须发展小机场、支线航空、通用航空并由政府进行补贴。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