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成都空港进出境人员首破三百万 航空枢纽地位凸显

钟华林

2014年12月10日13:41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空港进出境人员首破三百万 航空枢纽地位凸显

  经济日报讯(记者钟华林)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截至今年12月6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人员首次突破300万大关,同比增长近30%,成为中西部首个年度进出境人员突破300万人次的城市。

  成都海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成都空港口岸进出境人数迅猛增长。成都海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入境人次快速增长基于几大原因:一是政府加大对机场投入,机场功能布局更合理,国家级航空枢纽地位不断凸显;二是政府、航空公司借力航空枢纽,培育国际市场,年内开通多条跨洲跨洋航线。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域航线77条,平均每周按期进出境航班达410余架次,航线包围四大洲20多个国度和地域;三是成都机场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强化空港功能定位,口岸中转能力持续加强。同时航空公司开设国际航班国内段以及通程航班,通程能力不断增强。

  “300万”是成都航空枢纽建设的重要跨越,是四川对外开放不断深化的表现。面对进出境人员持续激增的新形势,成都海关立足四川开放口岸前沿,不断优化工作模式,支持机场新增国际航线,并支持地方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国内段业务以及通程航班业务,最大程度减少中转旅客的通关手续。同时,加强窗口服务,采取制作通关指南等便民宣传卡、设置电子公告牌等措施,强化通关法律法规宣传,优化通关流程,确保进出境旅客高效通关。目前成都海关提供了官方微博、12360热线电话、门户网站等政务咨询交流平台,旅客进出境遇到疑问均可通过以上平台得到解答。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