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民航局12亿补贴百余小机场 全国只有50个机场赚钱

张毓

2014年12月10日13: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航局12亿补贴百余小机场 全国只有50个机场赚钱

  民航总局8日公布了明年民航小机场补贴预算方案,拟对全国146个小机场进行补贴,补贴总额达12.1亿元。据了解,这些小机场大多分布在西部和边远省份,客流量不大,且大多处于亏损状态。

  广东有两机场入选

  12月8日,民航总局网站发布了《关于2015年民航小机场补贴预算方案的公示》。根据民航发展基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以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上半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数据为依据,拟对全国146个小机场进行补贴,比2014年增加了11个,补贴金额也由2014年的10.8亿元增加到12.1亿元。

  统计发现,2015年补贴金额排在前五位的省份包括新疆、四川、云南、内蒙古、黑龙江,补助金额分别为1.3亿元、1.2亿元、8864万元、7155万元、6942万元,所覆盖的小机场则分别为14家、12家、9家、7家、10家。广东省内有两家小机场将获得补贴,其中湛江机场为898万元,梅县机场为604万元。

  据了解,目前国内主要的大型枢纽机场已经几乎超负荷运转,而大量的中低客流量航线的航班密度不足,大量中小机场利用率也严重不足,很多处于亏损状态。有数据称,现在全国200个机场,大概有50个是赚钱的,其他都亏损。

  为此,民航总局一直在积极推进支线航空和中小机场的发展,根据《民航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该基金的主要投向之一就包括对货运航空、支线航空、中小型民用运输机场的补贴,其中在对机场的补贴上则要求体现“向安全建设倾斜、向不发达地区倾斜、向中小机场倾斜”的政策导向。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