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最长“海路”港珠澳大桥公开征歌

2014年12月02日13:54        手机看新闻

青藏铁路有《天路》,港珠澳大桥可否有《海路》或《海之路》?据悉,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目前正在公开征集大桥主题歌曲,拟在明年5月前向社会公开征集20首歌词。按照计划,港珠澳大桥将在2016年底建成通车。

2012年,伴随纪录片《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播出,号称世界上最长跨海大桥的港珠澳大桥,引得世人一片惊叹。

港珠澳大桥确实是一项伟大和艰巨的工程。这条世界最长“海路”连接香港、澳门和珠三角,人们期待,它为珠三角经济圈打通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不过这项巨大的工程也必须解决众多限制条件,正是因为复杂的建设条件,加上各地协调的难度,建设大桥的想法提出20年后才开始付诸实践。

而在开始付诸实践后,惊叹声之后,港珠澳大桥进入低调、有序的建设期,近年除了常规的工程进展报道,港珠澳大桥并无大的声音。如今,随着港珠澳大桥竣工之期渐近,这条最长“海路”再次激起人们的期待。

近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联合地方电视台发布了《关于“港珠澳大桥之歌”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方案》,面向社会征集港珠澳大桥主题歌曲。

据介绍,港珠澳大桥之歌围绕港珠澳大桥的主题,可包含五大元素:建设者之歌、工程之歌、历史文化之歌、改革创新之歌、走向海洋之歌。征集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5年5月前)征集歌词。评选出入围歌词20首;第二阶段(2015年9月前)征集歌曲,评选出入围歌曲20首;最后由由评委会评选,组委会确认最终5首歌曲入围。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方首次合作共建的超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和珠三角的新地标。作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是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项目,也是“一国两制”条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

截至2013年底,全部工程已完成投资约200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0%,其中内地工程完成投资约163亿元,占内地工程总投资的33%。港珠澳大桥工期预计为6年,计划2016年底建成通车。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