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北京地铁低峰优惠票价明年底前推出

王海亮

2014年11月28日09: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低峰优惠票价明年底前推出

  多数意见建议在公交调价方案和行业管理中被采纳

  针对公交地铁调价,市民、网民、听证会参加人都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市民们关心,自己通过网络、信件等提交的建议和意见,是否得到了采纳?北京市发改委委员李素芳透露,作为对听证会及社会征求意见的采纳结果,北京市已明确将在2015年年底前推出轨道交通低峰优惠票价。

  多票种推出时间关注度较高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李素芳说,听证会上参加人提出意见建议68条,社会各方面通过电子邮件、传真及网上留言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161条。北京市发改委认真梳理分析了听证会参加人和社会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听证会总体情况及相关考虑上报市政府。北京市政府专题进行了研究,并将社会所提意见交由发展改革、交通、财政、民政、国资、公安交通等部门分头研究落实。

  “目前,多数意见建议已在方案和行业管理中采纳和体现。”李素芳说。比如,增加动态调整机制启动条件,明确轨道交通低峰优惠政策出台时间,给予企业一定票价自主权,加强低收入群体保障等方面。

  “从听证会和社会征求意见情况看,社会对公共交通多票种推出的时间关注度较高。”李素芳说。她透露,考虑到低峰优惠票价有利于分流高峰客流,有一定的平衡路网客流作用,结合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改造情况,本市将在2015年年底前,选择合适的时段,在轨道交通试点低峰优惠政策。

  联乘换乘优惠操作办法将细化

  其他票种(如日票、特定线路通勤票等)以及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地上地下联乘、换乘优惠等政策也将根据公共交通整体运营、乘客需求、相关信息系统改造等方面情况适时推出。

  李素芳表示,北京市鼓励运营企业根据乘客需求积极提供多样化服务,拟给予企业部分自主定价权。今后北京市公共交通运营企业提供的多样化服务,服务的票种及票价由企业制定,报同级价格和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后执行。

  在地上地下联乘优惠、换乘优惠问题上,北京市交通委将在新票价政策实施后,协调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认真评估客流变化,系统研究地上地下一体化的售检票系统改造方案,细化完善具体操作办法,根据实际情况再行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在群众反映热烈的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问题上,北京市交通委牵头制定了关于提高公共交通发展、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整体意见,“大家提到的明示站间距离和价格、改善自行车出行环境、提高公共交通信息化水平等意见建议都会在其中有所涉及”。

  其他企业管理改革、补贴机制改革、公交专用道施划及管理等问题,有关部门也在积极研究落实。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