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南北车同时停牌引合并猜想 中国上演高铁出海大戏

2014年10月28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李楠桦)27日,据上交所网站消息,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以及南车旗下上市公司时代新材均发布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市场普遍认为此次停牌或与上层要求两家公司合并重组有关。

近期,南北车在海外市场不断抢获大单。10月21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与马来西亚企业正式签约,将向马来西亚提供30列应用于安邦线的轻轨列车。10月23日,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正式批准,将向中国北车采购284辆地铁车辆,装备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早在今年9月,就有消息称国资委正在力推中国南北车重新整合为一家公司,以便中国的高铁技术更好地出口到海外。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南车、北车整合以后,有利于高铁‘走出去’。”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