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国航回应600元选座费质疑:付费选座有市场需求

2014年08月15日13:2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航回应600元选座费质疑:付费选座有市场需求

  国航回应600元选座费质疑

  “付费选座有市场需求”

  本报讯(记者 赵翰露)8月7日,国航正式推出了一度被叫停的“座享其程”服务,购买经济舱机票的乘客,在缴纳50—600元费用后,可以选到较好的座位。这一行为受到了媒体的质疑。昨天,国航回应称,作为目前中欧、中美间航线的最大承运人,“在6条国际航线上推出这种服务必定有其市场需求。”

  记者在国航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座享其程”服务将在北京前往休斯敦、旧金山、洛杉矶、法兰克福、巴黎和伦敦希思罗的6条航线上推出。购买了国航经济舱客票的乘客,可在起飞48小时前预订。经济舱部分第一排座位及紧急出口处座位,因为“大出普通座位20%”,标价600元,经济舱第2—10排座位和第11—20排的“优先选择权”,则分别价值100元和50元。其余座位仍按“先到先得”的原则。国航的白金卡客户可免交这部分费用,任意选座。

  对此,媒体普遍质疑:国航并非廉价航空,收取座位费是否合理?国航回应称,从北京出发的欧美航空公司,早已推出了这样的付费选座项目。据悉,新加坡航空飞美国的选座费为100美元,飞欧洲为60美元;英国航空国际长航线紧急出口选座费75美元; 汉莎航空则为60欧元。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的紧急出口旁和经济舱第一排座位也需加收25—100美元预订。

  国航表示,这是航空公司细分服务的正常商业行为和积极探索。据了解,东航、南航等公司并没有相应收费服务的尝试。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