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国航选座需收费 专家认为是“变相涨价”

2014年06月11日08:0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航选座需收费 专家认为是“变相涨价”

   国航不久前宣布自今年5月26日至明年5月26日对6条国际航线试行经济舱“特定区域”推出每次100元的有偿选座费。随后,选座费仅试行一周就于6月4日在质疑声中停止。而本周起,该选座费又开始上线推行,记者今天上午从国航方面得知,依旧还是将试行一年。

   “我们将继续试行,看看市场的情况。”国航方面相关人士表示。据悉,“特定区域”是指第四到第十排的靠窗、靠过道的座位。海航也在国航之前,在部分国际航线推出了费用高达500元的“至优座选”产品,其开放预订的座位为经济舱第一排及紧急通道中间的座位。该服务推出以来,70%的可选座位被付费选择。

   对于如此“反复”的选座费问题,业内和旅客对此褒贬不一。有专家认为这是“变相涨价”、“试探市场和舆论反应、在热门国际航线培养消费者习惯”;也有专家认为“这完全是由供求关系和市场竞争决定的市场行为。”不过,针对国航选座费“朝令夕改”的做法,多数消费者持批评态度。(记者孟环)

(责编:李楠桦、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