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国建行被定为英国首家人民币清算银行

2014年06月13日09: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建行被定为英国首家人民币清算银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12日报道,随着中国第二大银行中国建设银行(CCB)被指定为人民币在伦敦的清算银行,英国成为主要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竞争力又获提升。

  这弥补了英国的人民币交易基础设施缺陷,将完善伦敦作为全球外汇交易中心的资格。现在全球金融资本都想在快速增长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上分一杯羹。

  熟悉该决定详情的人士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已被选定为英国第一家人民币清算银行,此前的预期热门曾是其本国竞争对手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这个决定是北京方面、不是伦敦方面作出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有点像共享。”英国热衷于捍卫自己作为人民币在亚洲以外主要离岸交易中心的角色,但要面对来自法兰克福和卢森堡的竞争。

  报道称,这一变化将帮助投资者减少以人民币进行海外支付的风险,而且应会提高人民币海外交易的效率和流动性。它可能会吸引渴望在欧洲投资的中国公司,也让投资者进入中国国内资本市场更加方便。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 奥斯本(George Osborne)一直在向中国示好,努力想增强伦敦金融城的人民币业务。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