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北京2014年五险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最高17379元

2014年06月12日09: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2014年五险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最高17379元

  昨日,市社保中心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公布了2014年本市五险社保缴费基数的上下限,最高为17379元,最低为2317元。

  6月6日,市人力社保局和市统计局联合公布了2013年度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69521元,月社平工资为5793元。昨日,市社保中心据此又公布了2014年北京市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五项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上下限。

  根据相关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但对于收入过高或过低的人群,还相应地设定了缴费基数的上下限,即月平均工资低于上一年月平均工资下限的,以下限缴费基数;高于上限的,以上限作为缴费基数。月平均工资在上下限之间的,则按本人实际工资收入确定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其中,缴费基数上限按照本市2013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确定,最高不超过17379元。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2013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最低不低于2317元;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缴费基数下限按照本市2013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低不低于3476元。

  而对于个人委托存档的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以及基本医疗保险。根据社保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标准,个人委托存档人员,三险的最低月缴费金额确定为775.06元,较上年将多缴76余元,首次突破700元。(记者 解丽)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