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最易赚钱城市排行榜 广州排第六人均薪酬12-16万

2014年06月10日13:27    来源:搜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易赚钱城市排行榜 广州排第六人均薪酬12-16万

  近日,《投资时报》研究部独家得出最能赚钱的20个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昆明,这是当下收入最高的10个城市。该统计数据显示,上榜城市人均薪酬均在9万元以上,广州排名第6位,人均薪酬12万到14万。

最易赚钱城市排行榜 广州人均薪酬 广州城市排行

  据悉,记者发现该榜单是经过对2513家上市公司所在地的分析,将某城市所有上市公司2013年支付给员工的薪酬总数除以员工总人数,计算出了当年该城市的人均薪酬。比如南京,2013年的上市公司数量是46家,支付员工薪酬200.08亿元,而员工总人数是12.97万人,最终相除得出了年薪15.43万元的数据。由此来看,数据不具代表性,有网友评论该统计方式并不科学,用上市公司的员工薪酬来代表一个城市的工作水平显然是不合适的。难怪榜单一出,各种“拖后腿”的声音层出不穷。

  白领月薪广州排名第四

  求职者为何选择跳槽?66%的求职者认为,工资的多与少、是否合理,仍是导致不满的首要因素。哪些城市更有发展“钱景”?哪些行业最有“钱途”该如何避开激烈的竞争?《2013春季职场才情报告》数据显示,从城市来看,上海以平均月薪7112元高居“最有钱景”10城市榜首,深圳以6787元位列第2,北京以5453元位列第3,紧随其后的是广州,以4917元排名第4。智联招聘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数据是从智联招聘数据库中计算而来,求职位基本是城市白领为主,蓝领职位很少,因此该数据代表的主要是城市白领的平均收入”。

  此外,在一线城市中,金融、保险、房地产以及通信行业薪酬较高。广州平均薪酬前三的行业依次是房地产/建筑/装潢、通信业以及化工/石化业,月薪基本在5100元以上。“广州排名第一行业的平均月薪为6591元,通信业则是5394元,化工/石化业则是5107元”。

  在广州的职场白领月薪能有多少,智联招聘发布的今年春季职场才情报告显示,在广州工作的白领平均月薪为4917元,而房地产/建筑/装潢、通信、化工行业收入领先于各个行业,其中房地产行业的平均月薪达到6591元。而在十大热门跳槽行业中,销售代表荣获热门跳槽职位的首位。

  互联网行业涨薪力度第一广州仅排第八

  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是被互联网影响最深的城市,这些城市对于互联网人才的需求也是最大的。各大互联网企业为了引进人才也不惜开出较高薪酬。

  通过互联网行业城市薪酬排名榜可以看出,北京以8297元的平均薪酬排在第一位;上海以7994元的平均薪酬屈于第二位;深圳以7003元的平均薪酬排在第三位;从整体排名还可以看出,厦门打破一线城市垄断前四名的神话,以超过广州5656元的平均薪资排在第四位,广州仅排在第八位。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