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赚2000亿 四万亿后狂飙突进

2014年04月24日08:58    来源:华夏时报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四万亿后的狂飙突进

  喊了很多年,央企退出房地产的步伐依然缓慢。

  “目前78家非主业央企何时能清退房地产业务,已并非关注的焦点,现在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房地产主业央企在市场中居于强势地位,行业集中度也越来越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位分析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记者根据年报数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至2013年这5年间,主业为房地产的央企,在房地产行业赚取的净利润达2000多亿元。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支撑房地产央企高额利润的,有其自身对市场的良好把控,但这些央企享有的“政策红利”和“体制优势”也不可忽视。

  “‘四万亿’计划推出后,整个市场都出现了国进民退的现象,主要表现为非主业央企对房地产业务的参与度大大加强,挤压了民企的生存空间。这一现象发展到现在,非主业央企的原有资源大部分流入到主业央企,使得优势资源逐渐向房地产主业央企聚合。”上述国研中心分析人士说。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