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深圳突袭限牌后首日 有4S店称有内部关系仍可上牌

2014年12月31日14:5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突袭限牌后首日 有4S店称有内部关系仍可上牌

  30日下午,经过昨天一夜的排队抢购,香蜜湖汽车城一片冷清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12月30日是深圳限牌的第一天,30日凌晨,深圳官方就“突袭”限牌作出回应称,对小汽车进行增量调控是一项高度敏感的举措,涉及广、影响大,若提前向社会公开,极可能引发小汽车集中抢购。

  记者调查发现,限牌第一天,深圳汽车4S店的销售呈现两类情况:一类是销售惨淡;另一类4S店却还在拼命抓住“最后的尾巴”,甚至对客户宣称“有内部关系”,只要在30日18时以前签订购车合同,还有希望顺利取得车牌,其中真伪不得而知。

  文/羊城晚报记者 宋王群 图/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突施限牌

  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30日凌晨,深圳官方微博在回应“突袭”限购时称,破解近几年来持续加大的交通压力难题,深圳坚持综合治理、以经济手段为主调控交通需求、缓解交通拥堵的思路,进行了种种探索和努力,但由于近期新的政策规定,使以征收路外停车场停车调节费为主的经济手段不再具备实施条件,因此,实施小汽车增量调控措施,必须在短期内迅速实施。

  同时,由于对小汽车进行增量调控是一项高度敏感的举措,涉及广、影响大,若提前向社会公开,极可能引发小汽车集中抢购,既造成车辆剧增、增加交通拥堵,又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使限购政策的实施效果大打折扣。经借鉴其他城市的利弊得失并慎重研究,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同意,采取迅速实施增量调控的措施,尽量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仍可拿牌?

  有4S店称有内部关系

  30日下午,记者来到香蜜湖汽车城,见原先热闹的场景不再,各汽车卖点门可罗雀。一家大众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经过29日晚的疯狂后,最后一批购车合同已交给有关部门带走,如今限牌已经开始,要上牌只得通过摇号或竞拍获得,“我今天一辆车都没卖出去”。

  此后记者来到龙华新区标华福特4S店,见展厅内的展车只剩一辆,但大厅里来买车的市民依旧不少,近10名客户正在与销售代表洽谈。记者从销售代表口中获悉,29日晚短短几小时,该4S店足足卖掉了1000多辆车,30日上午该车行已卖掉了近30辆车。“都限牌了,今天卖出的这几十辆车,车牌怎么办?”对此疑问,销售代表回应称:“今天还有机会,只要交5万元定金,签订购车合同,我们还可以给你争取到车牌。如果万一没拿到车牌,我们会全额退款的。”

  就在记者以客户名义和对方交谈时,车行召集销售代表传达紧急通知,随后那位销售代表对记者说:“刚才老板紧急通知,我们还有一家4S分店,30日18点前把购车合同交到那里就可以拿到车牌,因为我们老板有内部关系。所以你如果要买车,最好是交了定金,在下午4点前把购车合同签了,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对于限牌后仍有车行卖车并宣称能上牌,有关部门回应称,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采用虚假手段取得深圳小汽车注册(牌照),一经发现将撤销注册并依法追究责任。不过记者了解到,虽然深圳限牌的时间界限确定为29日18时,并对各大汽车4S店进行了封门禁止销售处理,但其实29日晚18时以后,大多数4S店都在卖车,紧急补交定金签订购车合同的不在少数。

  记者30日上午从深圳市交警局车辆管理所获悉,为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下简称《通告》),12月30日、31日,因业务系统升级,车辆管理所及各分所、服务站业务窗口暂停办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网上车管所业务及机动车年审业务正常办理。

  相关新闻

  因法律依据不足 停车调节费搁浅

  今年8月21日下午,深圳举行路外停车场停车调节费听证会,反对声不绝于耳,焦点在于法律依据是否充分。今年9月有深圳网友向国务院相关部门举报深圳借调整停车费政策乱收费,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作出回应,称将考核收费合法性,确属乱收费的,会交省级主管部门进行督查责令更正。

  10月23日,深圳召开征收路外停车场停车调节费第二次听证会,据称方案有极大优化,但听证代表们似乎并不买账。多名代表表示,在收到的市民意见中,百分之百反对停车调节费。

  深圳官方昨天在回应中称,征收路外停车场停车调节费存在较大争议,近期新的政策规定,对未列入国家、省两级目录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交纳。因此,路外停车场停车调节费等经济手段目前已不具备实施的条件。

  深圳30万外地车 限外后车主挠头

  深圳的“限牌令”是既“限牌”又“限外”,明确规定2014年12月30日至2015年5月30日,除前往深圳各口岸的外地客车外,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四个行政区域内的其他道路,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7:00-9:00,17:30-19:30)禁止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通行,但港澳号牌车辆不受该限行措施限制。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有异地车辆约30万辆,异地车数量占全市汽车总保有量约十分之一,其中载客汽车占多数,这部分车早晚高峰将被禁止进入原关内四区,这也给不少人上下班带来困扰。

  东莞车行狂揽深圳客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宝珠报道:12月30日深圳限牌首日,东莞不少汽车经销商大打促销牌狂揽深圳客。

  “以前我们车行卖出的汽车中,四成左右都选择上的深圳牌照”,30日东莞塘厦一自主品牌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该镇濒临深圳,很多车主出于深圳限牌预期及免缴年票费等考虑,在购车时都选择上深圳牌。记者了解到,在东莞,与深圳相邻的凤岗、塘厦、长安等镇街,购车群体中有很大比例的车主买车后更偏向于上深圳牌照。

  记者了解到,为抢夺深圳限牌后的市场,东莞不少车行打出各种促销广告,促深圳车主到东莞买车。位于塘厦的北京现代新世达店就表示,深圳经销店优惠已取消,但到东莞购车仍保持原有优惠不变,更有吸引力。另外,东莞上牌门槛较低,也是吸引深圳客过来买车的主要筹码。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