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石化查处3起违规事件 涉及公款旅游购物聚餐

2014年12月25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查处3起违规事件 涉及公款旅游购物聚餐

   中石化官方微博24日发布消息,中石化党组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对上海石油分公司零售管理中心、上海石化股份公司金贸公司和新疆石油分公司个别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事件1:上海石油分公司零售管理中心市区分中心党支部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之机违规组织36名党员到附近的风景区公款旅游。

   处理:中石化决定撤销张莹春的市区分中心党支部书记职务、撤销方之力的市区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职务,并建议撤销方之力担任的零售管理中心市区分中心经理职务;零管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幼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决定给予王幼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事件2:上海石化股份公司金贸公司借召开董事会之机违规用公款向会议代表发放单价4000元的相机,共使用公款7.2万元人民币。

   处理:中石化决定撤销贺继铭的金贸公司党总支书记职务,并建议撤销其担任的上海石化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金贸公司总经理职务;决定给予白玉华党内警告处分,并调离办公室主任岗位;同时,责令收受相机的人员退回相机,并写出书面检查。上海石化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治卿作为金贸公司董事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鉴于其本人不知情且未收受礼品,党组责成其作出深刻检查。

   事件3:新疆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马安生借召开会议之机违规组织公款聚餐饮酒,4桌共发生餐费9220元(不含酒水)。

   处理:中石化决定免去马安生担任的新疆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职务。据新华社电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