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金公司宣布金立群辞去董事长职务 丁学东接任

2014年10月23日14: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金公司宣布金立群辞去董事长职务 丁学东接任

  金立群

  丁学东

  【早前报道】

  朱云来主动请辞中金总裁背后:公司地位渐弱 人员走了不少

  外媒:中金董事长金立群或年内离职将任亚投行高管

  新华网消息中金公司今天宣布,金立群先生不再担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先生出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

  中金公司表示,我们非常感谢金立群董事长对中金公司做出的贡献。我们相信,在丁学东董事长带领的董事会领导下,中金公司会继续秉承一贯的经营宗旨,以“植根中国、融通世界”为目标,在多样化的业务领域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丁学东简历:

  1987——1991年,财政部工业交通财务司调研处副处长;

  1991——1994年,财政部工业交通财务司调研处处长;

  1994——1997年,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兼人事教育司司长;

  1997——1998年,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产权司司长;

  1998——2000年,财政部国有资本金基础管理司司长;

  2000——2005年,财政部农业司司长(其间:2003.03—2004.03挂职任三峡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

  2005.08——2006.11,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

  2006.11——2008.03,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

  2008.03——2010.05,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分管农业司、企业司、监督检查局、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财政部驻各地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等。

  2010.05——2013.07,国务院副秘书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

  2013.05——至今,国家减灾委员会副主任。

  2013.07——至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金立群简历:

  1968年10月参加工作。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研究生毕业。

  1987年至1988年在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系研究生院进修。

  1984年至1989年任财政部外事财务司副处长。

  1989年至1994年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副司长(其间,于1988年在世界银行任中国副执行董事)。

  1994年至1995年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司长。

  1995年至1998任财政部部长助理。

  1998年9月任财政部副部长。于2003年免去财政部副部长,

  2003年8月1日出任亚行副行长。现任中国投资公司监事长,党组副书记。

  2008年9月至2013年5月,金立群被任命为中投公司监事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

  2013年5月,金立群从中投公司监事长一职离任,出任中金公司董事长。

  2014年10月从中金公司正式离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学东将兼任中金公司董事长一职。媒体分析金立群几个月前参与筹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即将出任高管。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