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航天科工世界首创大型赛事智能交通管理

2014年10月20日12: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获悉,由其研制的电子车证管理系统成功地运用RFID技术,适应了大运会场馆及其周边区域的汽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需求,满足了保障车辆畅行和交通安全的需要。该系统既保证了大运会相关活动的有序开展所需的路网通行环境,让应该进入相关区域的车辆快速畅行而不该进入的车辆合理分流,同时使大运会举行给深圳市道路系统带来的压力减至最低。

该系统主要完成对重要大运竞赛场馆周边一定区域内主干道的车辆进行监控,对进入所有竞赛场馆、大运村、大运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安保周界的车辆进行停车证件查验的功能。通过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大运会筹办期间和举办期间的车辆的监管,形成综合性“组织型”交通监管模式,保证大运会安全顺利的举行。

由二院706所研发的电子车证RFID系统中,每张 RFID 标签都有全球唯一的、不可修改的 UID 号码,具有无可比拟的防伪性能;在 RFID 标签中设置DATA 区,可以把车辆号牌和车证信息加密写入到该区域,从而提高防伪水平。由于车辆号牌信息可以加密写入到标签中,以及调用系统数据库内的图像资料,可以辨别出某一车辆是否有权使用这张车证,从而可以防止车证借用的现象,做到证、车统一。在车辆出入场馆时,可以通过RFID读写设备对车辆身份进行识别,保证持有有效证件的合法车辆顺利通过检验,并快速进入竞赛场馆,提高了大运竞赛场馆的车辆管理效率和安全性能。此外,该系统还成功地处理和解决了车牌遗失所带来的车牌盗用安全隐患。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