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石油-GE携手人才培训项目 支持新一代油气人才培养

2014年09月29日10: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油-GE携手人才培训项目 支持新一代油气人才培养

   中石油-GE携手人才培训项目课程 全力支持中国新一代油气人才培养

   GE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力开办培训课程以培养新一代油气人才

   GE石油天然气大学在中国的第一个本土化项目

   2014年9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石油)与GE石油大学(OGU)宣布 — GE油气大学人才培训项目在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正式开课。此项目将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的24名优秀的青年人才提供一个为期5周的领导力和专业技能培训,旨在加速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新一代人才的培养。和中石油的合作是GE石油天然气大学在中国的第一个本土化项目,也是GE“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战略的延伸。

   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城镇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能源消费逐年增长,尤其是对油气等支柱能源的需求更是增长强劲。据估计2014年中国石油的需求量将较去年增长达4%。石油天然气行业是技术和人才密集型行业。中国深海石油勘探和非常规天然气的开发刚刚起步,急需勘探、开采等世界领先的新技术及经验。技术的更新换代,也对石油天然气行业人才知识的结构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新油气田的探明和老油气田开采难度的增加,更是对石油天然气行业人才的专业知识、行业经验及管理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石油天然气工作环境的艰苦,新从业人员增长缓慢,同时人才培养周期长、复合型技能要求高,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一直处于“供需不平衡”的状态。

   近年来,中石油在全球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影响力不断在提高,对具有全球视野的复合型人才需求也日益迫切。GE石油天然气大学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为来自世界各地近100家公司培养了500多名毕业生。这次和中石油合作,将为中国油气行业最优秀的青年人才提供包括石油天然气行业最领先的技术技能、行业视野和领导力等方面的培训课程。课程结合中国油气行业的发展趋势,特别包括了液化天然气、非常规天然气开采流程和油气产品生产等专业技能的相关培训;以及能源行业发展展望及宏观经济模型等内容。此外,还开设了领导力和管理工具、技巧的相关课程。旨在为中石油培养具备了解最先进行业技术技能及实际操作的高层次复合型行业领军人才。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喻宝才在仪式上说到:“培养具有全球视角、能够带领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参与竞争的员工是我们一直努力探索的问题。我相信通过这次与GE的合作,学习国际上的先进经验,“中石油人”一定可以增强竞争力,迎接更高的挑战。”

   GE石油天然气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澜索先生出席仪式,他介绍说:“GE油气大学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与客户合作,建立并发展人才储备,促使他们更好地利用我们多年致力于打造的全球知识共享平台。这次和中石油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非常希望GE油气大学能够为中国油气行业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

   2005年,GE石油天然气创建了油气大学项目,以支持油气行业未来领导人才的成长和发展。至今,GE油气大学已经从最初的转动机械培训发展成为油气行业未来领导人的全面培训。通过与知名组织长达十年的合作,例如借鉴法国石油学院(IFP)的成熟教学模型,GE油气大学确保油气行业最优秀的人才得到独特的学习体验和有价值的职业发展跳板。

   今天宣布的GE与中石油合作的油气大学人才培训项目也是本年度初 GE油气集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石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进一步延伸和实施。协议双方旨在技术创新、全球市场开拓、采购流程简化以及管理、行业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合作。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