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中石化销售公司第二轮引资门槛提至30亿元 37家财团入围

2014年08月29日16: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销售公司第二轮引资门槛提至30亿元 37家财团入围

  中石化销售在全国拥有3万个加油站,1.7万家易捷连锁超市 供图/CFP

  据了解,此次中石化销售业务的引资,计划融资1000亿元人民币,以增发形式完成,估值区间预计在3000亿至4000亿元人民币。

  本报讯 (记者 刘慎良 蔺丽爽)中石化销售公司昨天启动第二轮财团报价,腾讯、复星和人寿、人保和太保等37家财团已确定入围第二轮约束性竞价阶段,投资门槛为30亿元。据了解,此次中石化销售业务的引资,计划融资1000亿元人民币,以增发形式完成,估值区间预计在3000亿至4000亿元人民币。

  今年6月30日,中石化发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告称,拟以全资子公司中石化销售为平台对中石化所属油品销售业务进行重组,并计划在2014年底之前,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今年4月,中石化以中国石化销售公司为平台,实施销售业务内部重组,将相关销售业务、资产注入中国石化销售公司,被业界解读为中石化探路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以下简称“混改”)。重组完成后,中国石化销售公司为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由中石化持有100%的股权。重组后的中国石化销售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引资)。

  昨天,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在中期业绩发布会的答记者问环节表示,中国人寿拟参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的引资。目前,公司并未就该拟议交易订立协议,参与引资一事仍具不确定性。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石化销售在全国拥有3万个加油站,1.7万家易捷连锁超市,如果中国人寿成为股东,很可能分享这些网点资源,拓展自身保险业务市场。

  杨明生对此表示,中国人寿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混改计划,即便竞价成功,也不会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经营管理层面等问题的决策。这只是作为一笔财务投资,主要考量的是稳定回报和长期的成长性,但目前这两点都有不确定性,因此,即使中国人寿不能参与也很正常。

  昨天中国石化股价逆势上扬,盘中冲高至5.64元,创出两年新高,收盘回落至5.52元,涨幅1.47%。其H股跌幅1.14%,报收于7.79港元。二级市场上,中国石化的股价形成双底平台之后,年线开始逐步上行。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