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频道滚动

央视辟谣全员降薪三成:调整的是增收节支奖

2014年08月12日16: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辟谣全员降薪三成:调整的是增收节支奖

  8月11日晚,媒体报道称,“央视系统全员降薪30%,未被告知原因”,引发网络热议。

  当晚23时,澎湃新闻独家获悉,央视人事中心已在央视内部“辟谣”,要求所有频道传达,媒体报道央视减薪一事纯系造谣,“央视没有减薪,至于增收节支奖或绩效奖,每年都根据收入进行调整,与减薪无关”。

  此前,媒体报道称,通知还要求进一步下调工资待遇。有年轻员工表示,“很多同事已经在办理离职,大家工作积极性也不高。”

  有媒体随后追踪报道,援引一位央视人力资源管理员工消息称,今年1月1日起,央视全员岗位基本工资下降30%。

  澎湃新闻向多位就职于央视的员工求证,发现众说纷纭。有的称没听说,有的称听过传闻但没接到通知,遂以为是谣言。还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报道所谓降薪指的应是“增收节支奖”的调整。

  一位央视新闻频道的员工介绍,央视员工工资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增收节支奖组成。其中,基本工资固定,绩效工资根据每月工作量变化,而增收节支奖与栏目广告收入挂钩,按比例提成,这部分实际占了工资大头。

  据其透露,6月1日,原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郭振玺被检方立案侦查后,央视广告收入受到较大影响。不久部门便开会通知,增收节支奖下降三成。

  其称,所在栏目增收节支奖相当于年终奖,以制片人为例,年终奖在7万元左右,普通编辑则低一些。“目前看不出收入下降,要等年终奖下发才有影响。”

  一位央视财经频道的员工则向澎湃新闻确认,所在部门增收节支奖下降25%,“每个部门根据效益调整增节奖下降幅度,有的多有的少。”

  知情人士称,增收节支奖发放时间并不确定,不同频道发放方式也不一,有的一次性当作年终奖发放,有的按季度发,“其实可以理解为频道领导想怎么发就怎么发,所以还有可能被领导挪去干别的事。”

  澎湃新闻记者从另一央视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国家审计署去年底进驻央视后,曾建议撤销增收节支奖,但央视提出该奖金设置有财政部相关文件依据,提请上级部门定夺,目前尚未决定取消与否。

  另据媒体报道,一位任职央视人力资源管理的员工称,从今年1月1日起,所有央视员工,不分有无编制,岗位基本工资确实都下降了30%,除此之外,交通补贴、通讯补贴等也同样降低许多。

  不过多位央视员工称,对此感受并不明显。一位央视主持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由于绩效工资每月浮动,增收节支奖时有时无,因此目前“绝不能通过员工收入有无减少,判断是否降薪”。

  (原标题:央视辟谣全员降薪三成:调整的是增收节支奖)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