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宝鹰股份董事长协助调查 万庆良曾出席公司项目奠基

2014年08月06日09: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鹰股份董事长协助调查 万庆良曾出席公司项目奠基

宝鹰股份董事长协助调查万庆良曾出席公司项目奠基

  宝鹰股份董事长协助调查 万庆良曾出席公司项目奠基

  每经记者 胡飞军 发自广州

  在停牌一个多月后,宝鹰股份(002047,SZ)8月4日晚间披露公告证实,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古少明目前正处于协助调查状态。宝鹰股份还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未受到董事长协助调查的影响。

  据了解,6月30日,宝鹰股份突然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因市场出现关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古少明的有关言论,需要对相关事项进行核实。自2014年6月30日开市起停牌。待有关事项核实清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同时申请股票复牌。”但公司公告对于“有关言论、相关事项”的具体内容并未提及。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宝鹰股份董事长古少明与此前涉及严重违纪违法的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关系较为密切,万庆良曾经远赴千里之外的山东寿光,和古少明一起出现在相关地产项目奠基仪式。

  “董事长在协助调查是有这么回事,但目前我们掌握的信息也就是董事长在协助调查状态,不清楚是否和万庆良有关。”宝鹰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士对记者表示。

  公司证实董事长正协助调查

  宝鹰股份在8月4日的公告称,经过向有关部门和家属的征询,了解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古少明正处协助调查状态,公司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及时披露信息。

  宝鹰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主要经营主体是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宝鹰建设),宝鹰建设为宝鹰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宝鹰建设现任董事长为古少波、总经理为成湘文。古少明是宝鹰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兼总经理,不参与宝鹰建设的实际经营活动。

  据了解,自今年6月27日,中央纪检监察网发布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消息后,坊间便传出万庆良与多位商人交好,其中包括宝鹰股份董事长古少明。

  另据 《深圳都市报》2014年7月25日报道显示:据《深圳晚报》报道,7月24日下午有消息传出,宝鹰股份董事长古少明已失去联系。据猜测,古少明突然“失踪”或因卷入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贪腐案。

  6月27日收盘之后,宝鹰股份在6月30日就突然停牌,至今一直处于停牌状态。此后,宝鹰股份分别在7月7日、7月14日、7月21日、7月28日和8月4日连发了5份公告。宝鹰股份在这5份公告中表示,相关事项尚在核实中,公司仍需对相关事项进一步核实,并称“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直到8月4日晚间,宝鹰股份才证实董事长古少明正处在协助调查状态。

  曾与万庆良出席旗下项目奠基

  公开资料显示,古少明为广东揭阳市普宁人,曾担任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

  1995年,古少明创办成立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6月,宝鹰股份宣布借壳成霖股份,2013年12月底获得证监会批准成功上市,宝鹰股份的主营业务由此也变更为综合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及施工。

  据了解,万庆良曾经在揭阳主政一方,担任过揭阳市委书记,而古少明来自揭阳市所辖的普宁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2010年10月19日的《寿光日报》发现,当年10月18日,由宝鹰建设和山东寿光市凯德华投资公司共同开发的凯宝皇都国际商会中心举行奠基仪式,时任广东省副省长的万庆良与古少明一同出席了奠基仪式。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