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

国产大客机机头部C919段下线 首架试飞飞机计划下半年总装

2014年07月31日15: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国产大型客机机头部C919段下线 首架试飞飞机计划下半年总装

新华网上海7月31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机头部段31日在中航工业成飞民机装配下线。首架飞机的前机身、中央翼和副翼此前分别在南昌和西安下线,其他机体部段也将在近期陆续下线和交付。首架试飞飞机计划在下半年开始总装。

C919大型客机机头部段全长6.66米,是由框、长桁、风档骨架、蒙皮组成的典型的半硬壳式金属结构,包括座舱盖、前起舱、壁板、机头地板等几大部件,共涉及模块300多项,零件3200多项。

机头结构生产数模于2012年12月全部由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发放,中航工业成飞民机于2013年1月开始工艺准备,同年4月开始生产零件。今年1月开始机头装配,并于4月初基本完成相关零件、工装等资源配套,实现了装配开工。在随后四个月时间内,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先后完成了机头上部、下部装配和两者对合工作,顺利实现装配下架。

C919客机机头部件复杂,处于飞机的一级气动区,多处区域处于鸟撞范围,加之C919将采用数字化可移动生产线总装,对设计、制造精度和质量提出了很高要求。C919大型客机采用100%零件首检方式,既确保了零件质量,也为后续架份的制造提供了保障,102架机机头部段也将开始装配。

作为完全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单通道涡扇喷气客机,C919大型客机研制工作正进入详细设计和工程制造的攻坚阶段,全部机体结构生产数据发放已经完成,首架飞机的前机身、中央翼和副翼已分别在南昌和西安下线,其他机体部段也将在近期陆续下线和交付;另外,C919全机静力试验方案、试飞总方案已经确定,相关机载系统试验已开试,首架试飞飞机计划在下半年开始总装。

据了解,目前,C919客机累计订单已达400架。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