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频道滚动

60所虚假大学遭曝光北京市最多共有15所

2014年07月16日13:35    来源: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0所虚假大学遭曝光北京市最多共有15所

上大学网日前公布 《第三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有60所虚假大学被曝光,涉及全国19个省份。

北京最多,共有15所,分别是北京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信息科技大学、中国信息工程学院、首都财经管理学院、北京财经管理大学、北京财经管理学院、北京财商学院、神州大学、北京中加工商学院、北京京文国际学院、北京商贸大学、北方交通工程学院、华北工业大学、北京英迪经贸学院、北京高级财务管理专修学院。此外,还有南京科技管理学院、南京金陵科技管理学院等。

上大学网专家团队表示,虚假大学的认定,主要通过核对教育部当年公布的高校名单和具有高招资格的高校名单,核对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最新公布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的年检合格名单,以及在工业和信息化部 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核对大学网站域名和备案号。专家分析发现,这些虚假院校的办学许可证号或批准文号,要么造假,要么“年久失检”。它们的网址大部分可正常访问,并正大肆招生,但绝大部分未备案或涉嫌伪造。

(记者程迪)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