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权威发布中央企业,国资委,地方国企最新消息>>频道滚动

盖茨资助研究遥控避孕芯片 植入体内16年有效

2014年07月11日15:5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盖茨资助研究遥控避孕芯片 植入体内16年有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WIRED网站7月10日报道,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 盖茨正投资支持遥控避孕芯片研究。该项目如获成功,女性将能以遥控的方式,决定何时停用芯片、何时重新激活。

  这种芯片的大小只有2×2×0.7cm,可以植入臀部、上臂、腹部皮下组织。芯片每天都会产生左炔诺孕酮。据悉,左炔诺孕酮可以抑制排卵并阻止孕卵着床,同时使宫颈黏液浓度增大,阻止精子前进。是许多避孕药的主要成分之一。

  芯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其中储存了可以避孕16年的激素。在这期间,完全不需要进行管理。体内的芯片会被放置在安全的盒子里,每次释放30微克的药剂,这时储存药剂的区域就会产生电流,把封纸融化,释放药剂。

  据报道,同类形的芯片,一般只能维持3年的效果,并只能保证99%的成功率。而该款芯片与同类芯片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新的模式,可以远程操控。按下开关,不会产生任何不适,同时女性体内就会自行抵制受精的发生。

  这个具有跨时代意义的芯片,是由马萨诸塞州的MicroCHIPS公司研制。董事长罗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防止芯片被其他人操控,在使用过程中采用了加密的手段。他强调,在遥控时要注意与皮肤的距离问题。

  MicroCHIPS公司在2012年,公开发布通过体内的芯片将药物送达的系统已经在临床实验中获得成功。之后,比尔盖茨在参观MicroCHIPS公司的研究所时,注意到了他们的避孕技术,遂决定大力支持。

  据报道,该项目将于2015年开始临床试验。如通过安全测试,该芯片最早将2018年推向市场。开发者认为,与其他避孕方式相比,这种避孕芯片具备价格优势。(实习编译:杨乐 审稿:王焕 关超)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